访谈视频 建德新闻网
0571-58318323
我要投稿
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
您当前的位置: 建德新闻网 > 热点专题 > 2016一把手访谈 > 访谈视频

微信扫一扫分享

许维元:落实至上行动至上 当好参谋谋划发展
2016-04-11 13:57

“当前,建德正处于加快发展、赶超发展、科学发展的关键时期,扩大有效投资、推进项目建设仍然是加快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主引擎,尤其是面对错综复杂的宏观形势,如何保证全市有效投资稳定增长以及项目的快速推进显得尤为重要。”市发改局局长许维元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,作为全市经济发展和项目建设的主要职能部门,市发改局将围绕全年的目标任务,做到落实至上、行动至上、实干至上,在谋划发展、当好参谋、推进项目上勇担当、善作为,用实际行动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。

许维元表示,要想实现全年的经济指标和目标任务,首先是确保“量”的稳定增长,按照今年人代会确定的全年GDP力争增长8%的目标,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增长必须达到13%以上,总量必须突破190亿元,尽管完成这一任务的压力很大,但没有任何退路可走,必须咬牙坚持。其次是调整优化“质”的结构,进一步提升工业和服务业二大产业的投资比重,分别从去年的38%、20%分别提高到41%、28%,特别是保证重大基础设施、重大产业、高新技术产业项目和生态环保等四大领域及工业技改项目不低于20%的投资增速,并根据保续建、保重点、保发展、保民生的原则,安排政府投资重点项目87个,年度计划投资50亿元,保证持续增长的拉力。第三,要千方百计地加快推进项目建设,努力实现各项目的早开工、早落实,并专门制定项目月度计划、前期工作节点计划、征地拆迁“清零”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方案等,明确项目推进各项工作时间节点,将各项目责任落实到岗、到人。截至目前,全市重点项目已经开工55个,开工率为63%,实现了一季度项目建设的开门红。

今年,市发改局将领衔全市两个经济领域重点课题研究,重点是实施主体功能区战略,推动乡镇(街道)差异化发展。许维元表示,随着国家和全省主体功能区划的实施,也对建德提出了新的发展要求,为了适应这一变化,必须逐步打破目前乡镇(街道)三次产业齐头并进、考核体系一视同仁等问题,因此我们将按照问题导向要求、深入研究全市各乡镇(街道)的自然生态状况、区位特征、环境容量、产业现状,对其的发展定位、发展重点进行明确,实行差异化考核。

做好“十三五”专项规划编制工作也是市发改局今年的重点工作任务,许维元介绍,目前35个专项规划已进入编制的关键时期,当前将着力抓好”十三五“专项规划编制的指导、协调和服务工作,确保在今年6月底前全面完成专项规划编制。同时,市发改局还将重点抓好经济运行分析与监测工作,围绕全年目标任务,在监测上加密,按照”补强短板“的要求,精准提出对策建议,为市委、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发挥参谋作用。

对于如何不折不扣地完成好各项任务,许维元说,抓落实没有捷径可走,关键还是一个“干”字,必须发挥好团队的作用、凝心聚力,合力干事,按照“保持再战激情,以担当作为落实推动建德发展迈上新台阶”的要求,着力破解存在的“三不”顽疾,做到实干、苦干、巧干、快干,只争朝夕、克难攻坚、以身作则、谋划在前,并通过问责问效,问出动力、问出干劲、问出效率,问出发改工作的新局面。

(记者 龚一桦)

责任编辑: 本网编辑

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